周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

【白黑晴明】远行未归之人

※老年晴明第一视角
※糖里有屎
※假装更新【……】

  嗳,黑晴明。

  自异国而来的桂花酒教天皇派侍从送到我这里了,想必远方的花开得相当灿烂吧?在你赐予的记忆中,这庭院曾栽种过一些用以吸引式神…那样的香气实在是让人难以忘怀呀,也难怪“安倍晴明”会记得那样清楚。

  如果它还在的话,应该和樱树一样高了。说不定能摘几枝仿着柞木酒的做法,为你酿来一坛呢。

  到底是什么时候,把它移除了呢?

  真是一件教人茫然的事情,我完全不记得了。
  
  我当然是不打算承认自己记性不好了。而是归结为——自从脑中多了许多熟悉又陌生的记忆,就变得记不住事情了。有时要式神提醒才能不出纰漏,这可不是大阴阳师该有的样子啊。你如果意识到这些,肯定是要用嘲讽的语气说:“阳之半身如此懈怠,实现吾之大义指日可待。”这样的话啦。我甚至能想象你的语气和神情。
  
  这样的话,我该怎么回应呢?
  
  会是和以前大不相同的回答吧。彼时半夜醒来,披上外衣坐在连廊,酒就摆在那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上去的。会有这样的行为,是因为真的闲适下来了吗?可我从未放松警惕,总是在思考是否还会有新的困难随时会出现。那部分的记忆对我影响如何,也就这样不声不响地体现出来了。
  
  听从式神的建议,我今年没有将落花与落叶扫去,以供樱花生长。枫叶林里的鬼女又在起舞罢?衣袖捎起的凉风染红了一整片林子。去往大江山时低头看去,只觉惊心动魄。再过些日子,又会有纷纷扬扬的大雪落下,把所有的一切都掩埋。一年四季都总有调皮的小家伙会在清晨奔跑来奔跑去,扰得一整个阴阳寮都睡不着。萤草担心会影响到我的休息,事实上我哪有那样苍老呀。况且,曾经有一个人造出来的声势,比全平安京的小孩子一起都要大呢。
  
  又对着镜子说了好多话呀。你的大义我不做评价,但是你对自己脸部的摧残能力着实教我叹为观止。每次涂抹又卸去,都要花上至少一个时辰。
  
  我到底在做什么?大概是为了不忘记你吧。即使总也不愿意承认我已是垂老,仍是不敢忘,也不能忘啊。
  
  嗳,黑晴明。早些回来吧。踩着不曾洒扫的花瓣也好,踩着朝露凝结的草芽也好,踩着浸染秋色的落叶也好,踩着嘎吱作响的皑皑白雪也好。
  
  如果你没能在我长眠不醒之前归来,还有谁会将你铭记?我骄傲又张扬的半身,不会接受这样的局面吧?
  
  早些回来吧。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