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

【双晴明】法医晴明【序章】

  ※有参考《默读》
  ※情敌变情人
  ※cp为双晴明无差,可能有博狗【高亮!!!!】
  ※法医科科长黑晴明×犯罪心理学教授晴明
  
  今日大雨转晴。
  细雨过后的晏城公安大学里,碧空如洗。午后阳光照在青草上,照亮晶莹剔透的露水。已是夏末,蝉鸣都稀疏不少,草木倒是仗着这场雨又装了一把嫩。
  “那谢谢你了晴明。”博雅欣喜地接过一撂资料,对坐在对面的青年说道。
  青年不超过三十岁的样子,看上去温文尔雅气定神闲,只是柔顺的白发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一个词——皓首穷经。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晴明报以微笑,狐狸似的模样也能让他演绎出人畜无害来。
  博雅还想再坐一会儿,某人倒是不愿意了。他收回手机,笑嘻嘻地对晴明说:“那我就不打扰了,黑晴明催我。”
  晴明听到这个名字,眸光变得晦明不定,估计是恼的。
  “来领资料这种事情,法医也要管吗?”他看上去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鬼知道他在想什么啊。”博雅摊手。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被议论的人不耐烦地喊了他一声:“源博雅。”
  “这就去!”他站起身,悄声无息地对晴明眨了眨左眼,走到门口还不忘招招手。黑晴明一脸阴森的把人推出去,关上门没顾他惊异的叫喊,径直走到晴明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晴明的笑容销声匿迹,如果不是因为要注意风度早就给他翻无数个白眼了。
  然而他的话让晴明不仅翻白眼还竖中指。
  “小教授——”
  晴明攥着桌子上的文件准备扔他脸上。
  “市局工作繁忙,源队没时间也没义务陪闲杂人等。”黑晴明勾起唇角炫耀一般,“他一会儿还要和我一起讨论案情,就不在这花那么多时间了,告辞。”
  “停一下。”晴明阴恻恻地说,“你不觉得这样不太公平?”
  “谁让你去不了市局。”黑晴明愉快地说,转身离开,也不顾晴明能把他戳成筛子的目光。
  
  三日后。
  “你还记得不?”源博雅放下结案报告,抬起头问黑晴明,“上次在辖区那个叫大天狗的。我的申请通过了。”
  黑晴明不置可否地哦了一声。
  “阎局让我去领他,反正你现在也没什么事一起啊。”
  对方沉默半晌后点了点头。
  阎魔在办公室门口站着等他们。
  “这次的新人你们都认识,但介绍一下还是要的。”阎魔推开门示意他们进去。
  博雅一边进去一边说:“啊呀既然都知道就不麻烦局长大大了,反正是我推……晴明?”
  被叫到的人对他绽放了一个春风和煦的笑容,相比之下黑晴明的脸仿佛那天的大雨。
  “罗湖区曾协助你们办案的刑警大天狗,以及——晏公大最年轻的犯罪心理学教授晴明。”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