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

法医晴明【四】三代

※法医黑晴明×犯罪心理学教授晴明
※剧情瞎写,人物崩坏,挖糖就行
※今天也在尽职尽责地污染tag

  “夕焼小焼の、赤とんぼ♪負われて見たのは、いつの日か♪”
  “幼稚。”黑晴明看他掏出放出音乐的手机,不禁皱了皱眉。晴明的眼神轻飘飘落在他身上,也不知是什么心态。
  他看到是源博雅,就打开了免提。
  “喂晴明、黑晴明!你们在一起的对吧?”电话那头的源博雅相当兴奋,应是得到了什么线索。“可不是嘛,源队亲自安排的。”黑晴明的声音还是悦耳的,但撑不起他洋腔怪调,源博雅险些以为自己不是把这两个人安排在一起工作,而是灌了酒放在了一张床上——那是真的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不过这说的是源博雅本人。
  “不要那个语气啊。打开微信看一下我们的白狼小姐发现了什么?”
  “你自己打开吧。”黑晴明面色凝重。
  “我不。”晴明义正辞严。
  “为什么?我懒得掏了。”
  “打扰一下,你们两个的对话内容真的很糟糕。”源博雅几乎要挂电话了。
  晴明也几乎要把悬在挂断按钮上的手指放下来了,这助攻是个好助攻,为什么思想这么的污秽。“……因为这里没有WiFi,你打算让我一边打电话一边看微信吗?”
  黑晴明认命地将手机拿出来,从名为“市局办公专用群”点开白狼发送过来的图片。拍摄角度刁钻,因而并不清晰。好在尚能看清照片上女子的面容——随后晴明两眼一瞪,转头去拿了小乞丐面部的照片。
  “你们看她,像不像死者?”
  “五官如出一辙,脸型像其他几张图上的男子。很大几率是这对夫妇的孩子。白狼这是在哪拍到的照片?”
  “老太太的家里。”
  晴明将手肘放在桌子上,十指交叉撑起下巴。“一来,老人不具备一击必杀的能力,二来,她绝对不会想看的小乞丐的脸的。”他的眼神异常冷淡,话语里盛着透骨的凉风。
  “你怀疑是……”
  “但她的悲伤绝不是假的。”晴明补上一句,“如果她在从现在开始算起三个小时内自首,那么凶手绝对不是她。”
  如同应验晴明所说一般。
  萤草:「老奶奶……她自首了。」
  
  审讯室。
  “亲爱的女士,您并没有杀人动机。”
  晴明双腿交叠,手掌放在膝上。平日里注视谁都让人觉得深情款款的眼眸似乎一刹那剥离出所有温柔,仿佛洪波涌起的海洋骤然间被冻结,水波尽去唯余寒冷。
  这让老太太在触到他眼神后立刻低下了头,她用右手抚摸左手手腕,在那里有一道丑陋的伤疤,应是烧伤所致。
  “怎么没有?怎么可能没有?”她语气中的悲伤几乎要溢出来,“那女人只是个保姆罢了,勾引我的儿子,又有了那个孽种。幸好老天有眼,降了场大火把那母子二人烧了个干净。偏又咒我无后,我才去……”
  她终是没能将伪造出来的怨毒话语说下去,余下声息全教哭音湮没,泪水从满是浑浊了的眼中、顺着满是皱纹的脸颊滑落。
  晴明对此无动于衷,仍是用冰冷的语气,一字一句仿佛地狱审判官毫无感情地陈述生死簿上魂魄翻下的罪行:“还请您不要再欺骗我们了。这里是警察局,我们的任务是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凶手,而不是看你把所有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审讯室外黑晴明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晴明身上,这个人的实力深不可测。他不禁怀疑,这位小教授是否一直在伪装成人畜无害温顺可欺的样子。若是动了真格认真要和他争夺什么,自己恐怕胜算寥寥。
  晴明似乎是觉得审讯室的气氛过于寒冷,扬起唇角展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与那张嘴里更让人如坠冰窟的话语截然相反:“您的儿子我们已经请他到市局喝茶了哦。”
  老太太猛然抬起头,嗓音因惊恐与悲伤听上去就像将死之鸟最后的哀鸣:“……警官,放过他吧。那是我在世上最后一个亲人了……放过他吧。”
  “晴明这手我还真没想到啊。”源博雅不知为何心里有些发毛。黑晴明瞟了他一眼,缓缓开口:“不止这一点你没想到吧。他一旦当起审讯人员,就和平时是两个人了。”
  “请允许队长我对他未来的男朋友感到默哀。”源博雅默默为黑晴明祈祷。
  “源队,现在最重要的不应该是找这老太太的儿子然后把他捉拿归案吗?”黑晴明对于源博雅诡异的脑回路表示万分嫌弃。
  源博雅惊觉,尴尬地笑了两声:“也对。”他歪了歪身子,拉开刑警队的办公室,对着一房间的人嚎了一嗓子:“那么,弟兄们,干活!”

——
歌词取自日本童歌《赤とんぼ (Aka Tombo)》(译为红蜻蜓)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