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

法医晴明【三】“弟弟”

※法医黑晴明×犯罪心理学教授白晴明
※放假了。
※我又来祸害tag了。
※全程崩坏、分析别看、挖糖就行。

  解剖室中只有刀具碰撞和剌开皮肉的细微声响。执刀的法医穿着防护服,清冷从眉眼间透出来。
  的确如他所言,这个时候有谁在他身边多呼吸一下都是打扰。
  晴明在门外安分地等待,一点没有走过来的时候那种急吼吼要破门而入的意味,还拿出了书本翻看。甚至在黑晴明到中午才走出来的时候,正看见晴明坐在长椅上午睡。
  黑晴明踱到他面前,低头注视他的面庞。
  与自己相似,却不尽相同。此时阳光正好,透过窗子照在他脸上,白色的眼睫被染成金色。他身边放着还温热的饭菜,仔细看标牌是黑晴明常去的那家。
  心间的暖流让他以为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但即使失去一部分记忆仍然诡异的熟悉,便绝不只是对亲人那么简单。
  是什么呢。
  这么想着,不自觉靠近了。被注视的人睫毛动了动,一睁开便对上天青的双眼,恍然间以为在做梦。
  黑晴明茫然地看他搂着自己脖子凑过来,柔软的嘴唇在脸颊上碰了一下,迷迷糊糊地说了声一会儿再起,便又躺回靠背睡着了。
  这边还回味着脸上的触感,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桥豆麻袋我是被情敌亲了吗我靠!为什么还有点开心!那是情敌啊情敌!
  黑晴明满心抓狂地拿走了自己的午饭。
  在他的脚步声消失后,晴明闭着眼,眼睫在阳光下如同蝶翼般轻颤。他终是忍不住扬起唇角,睁开双目时湛蓝的双眼让光芒照得清澈。
  阳光到底刺目,便半阖着眼,所有笑意化成轻柔如叹息的话语。
  “……弟弟。”
  
  “鉴定书显示,状元桥下的苜蓿的确来自老太太的花店。”黑晴明目不斜视地用小棍指着投影屏上的DNA比对结果。
  看似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
  晴明坐得离他很近,清澈的双眼里满是专注,时不时低头记笔记,像是真的把中午的事情当成了梦境。
  而阳光依旧温暖地照在他面庞,衬得他眼神也温柔起来,猝不及防对上时又是一阵子心悸。
  错觉。
  黑晴明移开目光向博雅看过去,然而博雅正在指导大天狗。
  于是干脆敲了敲桌子,让那两个开小差的集中注意力。
  “法医黑晴明报告完毕,请队长作出指示。”
  源博雅赶忙回神,佯装沉思之时迅速看完投影屏上的字。
  “白狼。”
  “到!”
  “你和萤草再去拜访一次老太太,问问案发当天都有谁出入过花店。我和大天狗去现场。晴明和黑晴明……”博雅露出了奇怪的微笑,使得丝丝凉气漫上他的脊背,“你们一起分析一下痕迹。”
  这意味着他们两个要独处。
  黑晴明假装无意地让目光扫过晴明的面庞。然而对方正低着头收拾东西,完全看不到表情,顿觉心堵。
  这种给他几分钟就能处理的感情,为什么今天明显做不到。他总觉得被封存在不知名处的那些记忆,一旦开启就会将他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如此想着,仍是开始了工作。
  “报告显示,后背有大面积烧伤伤疤,应该是早年遇到火灾所致。虽然初步分析是钝器致死,但口鼻处有蕈样泡沫。犯罪者可能是用钝器从小乞丐身后偷袭,同时捂住他的口鼻,但是我们并没有在他身上发现指纹印等,血迹也被处理得很干净。所以我更倾向于——由钝器击中后脑,又将他的头摁进河里,因剧痛挣扎不能窒息而死。不过仍然不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性。那么,给我分析一下罪犯是什么心理啊,小教授。”
  “罪犯什么心理一时半会儿我可看不出来。”晴明轻一歪头,“不过看你这么认真,想亲你两口的心思倒是出人意料地……黑晴明,放下解剖刀,咱们有话好好说。”
  ……这混蛋绝对是想起中午的事情了吧!
  “这只是对你才思敏捷的夸奖罢了,在你放弃源队之前我也不会善罢甘休的。”
  “你这句解释只是让我对你印象完成了从情敌变成登徒浪子的转换而已,现在给我开始好好工作吧,白晴明。”
  “好好……”晴明咧嘴笑起来,放慢了语速、似是在认真思考,“连小乞丐都要从身后偷袭、又在击中后立刻摁进水中,凶手可能是自认为自己无法轻易杀了他——但是很明显,那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除非凶手本人身材矮小或者手无缚鸡之力。不过、还有一张可能。凶手害怕看到小乞丐的脸。”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