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

法医晴明【五】直接触碰

法医黑晴明x犯罪心理学教授晴明

我终于想起了账号密码系列

忘记剧情的话,就忘了吧【guna】

安珍靠在白色的石碑上,手捧着一小盆苜蓿草,其间有一两枝生出了四片叶子。他听到警笛在鸣叫,为常年死寂的墓园带来喧嚣。是母亲不小心把事情说出来了吗?看来得去安慰她一番,毕竟这可不是她的错。即将步入中年的男子微微合上眼,光和影在他视野中被打乱,声与响在耳畔里被模糊。

——“安珍、安珍——为我寻找一株四叶草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同一家医院、同一年里,一男一女两个婴儿呱呱坠地。比这还往前的,是有一个道士曾来到两位孕妇面前,言说未出生的两个孩子前生结了深厚的姻缘。

于是他们在雾霭轻柔时一起上学,在暮色沉沉时一同归家,在春回大地时嬉戏花间,在林鸟啁啾时身披阳光,在满眼金红时折下硕果,在细雪飞扬时捧起白絮。

少女将少年找来的苜蓿草环成戒指的模样,佩戴在他们交握的手上。待到白花结满草籽,便收集起来交由安珍的母亲培育。

后来他们像所有人期望的那样结婚生子,搬进明亮的新房,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孩子的眉眼像极了母亲。就像童话故事一样,一家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故事如果在此结局,这将会是一段佳话。

可很显然并不是这样。

在一个车流拥挤的结婚纪念日,浪漫的烛光漫上等待丈夫归来的年轻妇人裙角——是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推翻了烛台。童话里最美好的一页被大火烧得残缺,也将前世的最后一幕重现。

他们跨过背叛与离别,躲开谎言与善变,可还是逃不过焚身之火。

半个小时后。

“……我害怕看到那张和清姬如出一辙的脸,但我已经没有理智了。我的一切不幸都拜他所赐,即使他无意为之,这份恨意和愧疚一起,深深刻进我的骨头,就是这样,没有了。”

几乎是与晴明走入审讯室同步,这位犯罪嫌疑人将犯罪动机一五一十的交待清楚,愣是把晴明噎了个措手不及,半晌才问出一句:“后悔吗?那是您和您夫人仅有的联系之一。”

安珍睁着双失去神采的眼睛,咧开嘴笑了。

“警官您呢?您为曾经后悔过吗?”

站在审讯室观察的黑晴明皱起眉,心道一句这两个人废话可真够多的。他看到晴明垂下眼帘,窗外的暮光将他的轮廓染得模糊不清,以至于整张面庞都因为暗昧不明的光线和那副悲伤的表情变得柔和而脆弱。他轻轻叹息一声,许是错觉,黑晴明觉得他往这边看了一眼。

晴明抬眼,扯出一个温柔而悲哀的笑容。

“我悔啊……无时无刻不在悔。我为此无法安眠,为此夙夜忧叹。好在苟活于世尚且能感受到他的存在,否则唯有前去三途河,方能刷洗我的愧疚。”

黑晴明将手握成拳,以克制自己冲进去拥抱安慰他的冲动,这太诡异了,对与自己无关的人和事有这样大的感情波动,怎么看都和自己无关。

“还好、还好…还活着,还有机会…”安珍露出落寞又疲惫的神情,高大的男人此时正蜷在座椅上,显得渺小而无助。仿佛对抗命运洪流的一颗石头,即将被大浪拍走——或者说,早就无影无踪。

此时的法医科科长头都要炸了。相比晴明清晰地知道过去是什么,十几岁以前的记忆对他而言都模糊得要命。每当试图记起,便是钻心的痛苦。他试图忽略方才诡异的心境波动甚至忽略安倍晴明此人。好巧不巧的是晴明从审讯室走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朝自己走来。

这使得他呼吸一滞,而后转身便跑。晴明迅速跟了上去,本应该身体孱弱的书生在速度上并不比发病的自己要慢,没多远就让对方握住了裸露在外的手腕。

“不舒服的话,我去替你请假。”

重度洁癖患者破天荒地没有戴手套,干燥而温暖的触感惊得黑晴明一激灵,然而手的主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样,依旧执拗地牵着自己。

“我不需要…你给我把手放开!”

“……对不住。”晴明松开手掌,注视黑晴明的眼睛里,湖蓝的哀伤逐渐晕开,仿佛下一秒就会溢出来。它逐渐与残缺不全的记忆重合,疼痛之外潮水般的苦涩漫上来,一瞬间痛苦得直不起腰来。

——

安珍和清姬的前世来自史向清姬的百度,可能是本篇唯一一次轮回梗,当然会不会有真香我也说不准。本篇崇尚科学主义轮回梗不会随便玩,所以可以猜猜黑晴明的记忆是怎么消失的啦。

以及这篇是不是跑得有点偏了…啊呆胶布,下篇尽量双晴明only吧……当然谁知道下篇是什么时候呢【滚啊】总觉得我这么咕得在最前面把前篇的剧情链接放一放……况且我有认真修了点bug,所以我这算是没咕【等等】

感谢学姐 @一只老阿宁 的催更x说起来在学校社团遇到催更小分队真是……太恐怖辽【。】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