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合

法医晴明【一】白耍的心机

※有在沉思是不是该把标题改成法医黑晴明【……】记得看序
※ooooooooooc
※有博狗成分!以及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all博成分!【我超坚定的er!】
※现代破案趴

  当着阎魔的面不好发作的黑晴明在四个人一起离开后拽着晴明进了个无人的房间,揪着衣领摁在门板上。
  “……要审我吗这是?”晴明眨了眨眼,掰开他的手,“什么时候法医也负责审人了?”
  黑晴明看了一眼房间铺陈,的确是审讯室。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晴明深深地为他的后槽牙担心,于是无辜摊手:“贺茂老师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就听他的来市局实践一下啊。”
  很合理的解释,如果没有巧合的发生在今天的话。
  审核新人资料需要三天,也就是说,在黑晴明说完那句话,晴明,或者晏公大就已经递交了入局申请。
  “这下可公平了。”晴明说道,理了理衣襟,抚平褶皱后推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黑晴明呵了一声,走出去之后立刻关门,要不是因为钥匙在博雅那里一定会给他锁上。
  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因为人员问题,法医科另一间办公室人满了,那些家伙咋咋呼呼地争单人独占办公室的资格,最后给了敬爱的科长。
  黑晴明没什么意见还挺高兴,然而现在他惊恐地发现博雅在招呼队员们往里移桌子。
  他回头看了一眼晴明,刑警队和法医科的办公室分开,不会是大天狗,只能是这个欠抽的。
  “啊呀我也不知道该把晴明归到哪个科,干脆放你这好了。”博雅拍拍手,对两个石化的人绽放出他灿烂到闪瞎的笑容。
  “……”两个人对视一眼。
  晴明:“你要不画个三八线什么的。”
  黑晴明:“……幼稚。”
  晴明:“……不过如此,无理取闹?”
  黑晴明:“啧。”
  最终还是没给画上,为了维护市局唯二智商在平均线上的形象。
  
  第二日清晨。
  晴明起了个大早骑着自行车去市局,车篮里放了一捧还沾着露水的桔梗。
  因为忘了带出入证和门卫大爷纠缠了一会儿才被允许放行,好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人来。
  晴明哼着仿佛胜券在握的调子,步履轻快地走进刑警大队办公室,将桔梗放在了博雅的桌子上。
  黑晴明对着这小子得意忘形的背影撇了撇嘴,走进办公室把花拿起来,掉出一张卡片。
  看惯了晴明所有文件都是打印出来的方正,相比之下手写体极为清隽,应该是练过瘦金一类的字体。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
  “……”黑晴明眨了眨眼。
  历史上的高杉晋作送给桂小五郎的诗句,用于表达坚贞的友谊。不过还有一种说法是,这是他为心爱之人而作。桔梗也有同时具有这两种意义。
  真是心机呢晴明。
  他收好卡片,走到办公室,晴明正一本正经地在写报告,却分明让黑晴明看到了黑框眼镜也掩饰不住的得意洋洋。至到他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正看到黑晴明怀里那捧花。
  他见晴明注意到了,就大步流星地走到身侧,把花塞回去。
  还没等他开口,没关的办公室门那边出现了诡异的骚动。二人转头看去,正看到过来送早餐的刑警大队队长提着煎饼果子站在那。意识到被发现后伸长手臂把食物往窗台一放,转身就跑,只留下一句:“打扰了,你们继续。”语气是莫名的兴奋。
  黑晴明已经不指望这个笨蛋把他们两个的关系想得纯洁了。
  晴明从他手里抢过花,看了一眼问道:“卡片呢?”
  “什么卡片?”黑晴明装傻。
  “……掉了?”晴明并没有怀疑他的样子,鼓了鼓腮帮子。
  黑晴明明知故问:“你在上面写了什么?”“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晴明给他翻了个白眼。
  “科长!”源博雅去而复返,“有案子报上来了!”“这么早?”黑晴明回头看他。“细节没听清楚,你快点准备一下。晴明?”“到。”“要不要去?”
  晴明不明所以地沉默一小会儿,轻轻点了点头。
  出事的地方是建安大道的状元桥,有个小乞丐被人用钝器打了后脑,今天早上在垃圾桶里被清洁工发现。和报案人——那个清洁工一起来的是满头银丝看上去慈祥又温柔的老太太,几日前说是要领养小乞丐。
  “您多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了?”萤草问道。
  “前几天还带他去洗了个澡,今天就……”老太太哽咽起来。萤草慌张地给她倒了水,拿来了纸巾给她擦眼泪。
  “请您节哀。”萤草手足无措地拍了拍她的肩。
  “……对不起,我太……我是真的很喜欢他,我一直把他当做亲孙子看待的……”
  一旁的白狼安静地记笔记。
  “那,十分冒昧。”萤草紧张地攥了攥衣摆,“请问您的亲孙……?”

评论(8)

热度(47)